呆头鹅

多读书,莫挨老子。爱美女

师太与师姐(新年贺岁,与正文无关)

这个真的是,想到啥写啥。然后,宁王妃那篇,大纲我都理好了,该有的细节也差不多了,就差动笔了,开头真的不好写。(我好南,文笔太烂)废话不多说了,开文!

  新年到来,民间一片繁荣景象。各家各户无不张灯结彩,大红灯笼高高挂起。峨眉派上上下下不免也多了些尘世之味。

  “师傅,师傅,晓芙给您做了新年衣服,快试试!”闻声,只见那纪晓芙手捧红色新衣,开心得跑了进屋中。

  “晓芙,慢些,看你这着急忙慌的,为师在这呢。”面带慈祥,一幅慈母看爱女的样子。

  “哇,你看纪师姐多有心呐”

  “师姐,的手可真巧啊!还能为师傅作衣裳。”

   “晓芙她,竟然做了件红色的新衣”

      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一众峨眉弟子无不哗然,惊讶、赞叹、喜悦之情充斥在话语间,一时间,屋内真是好不热闹

  这个臭丫头,到底想干什么!

  “师傅,你快看”,说着便把手中新衣展开,纯色的红色搭着黑色的刺绣,一件绣着松树的红色新衣,展现在众人眼中。

  灭绝一时看呆了,她恍然间想起自已,想起自己曾经幻想着穿上嫁衣,嫁一个心仪的男子,做一个满心装着丈夫孩子的人妇。

  “师傅,你快试试吧!”

  “是啊,师傅。”坐在堂前的灭绝,伸出手欲要接下时,却“碰”的一声拍了桌子。

  “晓芙你莫不是想嫁人了,给为师做这一袭红衣,好告诉师傅,你现在就想嫁给武当山的殷梨亭了,弃师傅而去了!”怒目而视,却也眼泪婆娑。此话一出,众人皆一惊。众人心里直道:师傅是真的爱晓芙啊,一件衣服,还能有这么多想法。

 “师傅!晓芙”纪晓芙吓得刚想解释,却被一声不紧不慢的声音打断了。

 “师傅,晓芙她只是想让您老人家开心,大家都知道我们这个纪师妹,最是单纯可爱,天真无疑了,哪像我这个大师姐,天天为人诟病。”说着,还瞥了一眼正担心师傅多虑,显得畏畏缩缩的纪晓芙。

 这大师姐,怎么了,居然为纪师姐说话了,诶,过年了,能这样团结互助,即使被师傅教训,也不失为好事一桩啊。众师姐妹不约而同得这么想着。

   灭绝也觉得自己多想了,消了气,只道了一声

“好了,是为师多想了。”

“是啊,师傅,晓芙怎么会那样呢!”

“就是啊,师傅,纪师姐可赖着您了。怎么舍得走呢!”“就是,就是”

“··········”

只见那纪晓芙还是委屈巴巴的看着灭绝,灭绝只好拿起新衣回房中。告诉大家,还有她这爱徒,师傅真的知道错啦,这就给你们这群小鬼头换上。期间只有丁敏君,与众人欣喜之情略有不同。

这个臭丫头,杖着师傅胡作非为,哼,师傅穿上,就和我一样,是穿红色的了,哼!

过了好些时候,见灭绝还不出来,一众人相视一笑,喊着

“师傅,师傅,好了吗,弟子们可着急念着师傅呢!”

只见那灭绝师太,一改往日黄道袍,一身红装,无饰粉黛,却是明艳动人,夺人眼球。

“师傅可真是美若天仙呀”

“师傅是我见过,最好看的人了”

“我最喜欢的人,就是师傅了”··········发自肺腑,赞叹声不止。灭绝走到了纪晓芙身旁,歪了歪头,一脸慈祥地看着她。

呼,呼,“师傅你,讨厌,”,“大家,李姨已经烧好了年夜饭,快去吧。”

“好,过年啦”

“过年啦!过年啦!”

 “········”

这些个小丫头们,都赶着上饭桌,丁敏君却还站着,灭绝也正欲走时,瞥见了她这个大徒弟,还呆呆站着,笑着摇了摇头,直径走了过去,说道

“君儿,怎么了,”说着还摸了摸丁敏君的小脸,“快去吃饭吧,去晚了,可就被那群小馋猫们,吃完咯”,慈母般的又理了理丁敏君的头发。

丁敏君满眼都是红装的灭绝,师,师傅头一次靠我这么近。满脸通红,答道

“师,师傅,您真美,我······”

“谢谢君儿,快,随为师一起去吃年夜饭去”,搂着丁敏君往餐桌地走,并无听到丁敏君最后那几个字,

    我爱你


用晚餐后,灭绝如往年一样早早地回了房,留下一众峨眉派的弟子们开心的嬉闹。而丁敏君却也出奇地,早早回了房。除夕夜晚山下鞭炮声持续不绝,烟花也好看的极,倒也没人注意到。都顾着眼前手中厨娘李姨,下山采购时带回来的鞭炮,烟花了。

躺在房中的丁敏君捏了捏手中的包着东西,脑中满是灭绝红装艳丽的样子,呼吸急促,越发坚定了心中的计划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